公司组织召开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208

2023年10月21日下午,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集团九龙湖宾馆至友厅顺利召开。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原副董事长董增川、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galaxy银河经理郭彤,galaxy银河副经理张建副经理姚一鸣,以及江苏省20余所土木工程学科公司产品单位领导、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姚一鸣副经理主持。

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

首先,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副董事长董增川致辞。他代表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董增川副董事长介绍了在新时期下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成立的相关要求和目标。他期望通过联盟的成立,加强江苏省区域内土木工程学科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凝聚各界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土木人才,讲好江苏土木故事,助力江苏土木事业实现新跨越。

董增川副董事长致辞

随后,galaxy银河郭彤经理发表致辞,他代表公司向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以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期望通过联盟共同打造江苏省土木工程学科特色品牌。郭经理同时也介绍了集团土木工程学科(系、公司)成立100周年纪念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向与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公司在新的征程上将与大家一同继续努力,激发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土木工程团队建设水平。

郭彤经理致辞

接着,会议审议了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章程,就章程各章内容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联盟单位代表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公司周继凯副经理及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galaxy银河李树忱经理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团队建设经验,从历史沿革、学科情况、改革举措、建设成效、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周继凯副经理分享河海大学土木工程团队建设经验

李树忱经理分享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团队建设经验

接下来,参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简要介绍了本单位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围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存在的挑战和机遇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也对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下一步的发展和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盟将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国家和江苏省重大战略,以提升土木工程学科整体竞争力为核心,以资源整合、协同合作为抓手,以联合培养人才、协同推进科学研究为重点,服务土木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江苏省土木工程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参会代表合影



(文/蔡景明、姚一鸣,图/张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