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龙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发表研究性论文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512

近日,公司潘金龙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上发表题为Unveiling the Remarkable Potential of Geopolymer-based Materials by Harnessing Manganese Dioxide Incorporation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开展了高性能水泥基热电器件的力学及热电学性能研究,并基于固体物理相关理论探究了新型建筑热电器件的温差致电效应机理及优化设计方法。当前,建筑相关能耗已占全社会能耗的46%,其中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本项研究旨在进一步通过热电技术降低建筑的能耗水平,结合光伏发电及生物发电技术,助力实现“零碳建筑”及建筑结构的“近零能耗”的目标。

集团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单位,公司蔡景明副教授及硕士二年级研究生袁钰瑾为论文第一及第二作者,公司潘金龙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论文合作单位包括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团队目前在本领域已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并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多项。该研究工作得到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德国洪堡基金项目资助。

Small》是涵盖化学、物理、工程、医学和生物学等领域的纳米技术和微观学科的顶级综合性期刊之一,是WILEY出版社旗下纳米科技领域旗舰期刊,与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期刊同被列入集团“理科领域权威期刊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