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01级硕士研究生员工王红生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318

2023年4月12日,上海市总工会发布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获奖对象公示名单,公司2001级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员工王红生获“五一劳动奖章”。

王红生,男,1975年11月生,安徽省舒城县人,2001年至2004年硕士就读于galaxy银河(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结构工程专业,师从吕令毅教授,现为上海中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王红生员工2004年从galaxy银河(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结构工程专业毕业后,前往北京入职了全球最大的结构设计与工程咨询公司奥雅纳( ARUP ),参与了当时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场馆“水立方”和国贸三期项目设计。2006年,王员工来到上海加盟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了世博会项目的设计。2012年5月,王红生员工秉承“运用绿色建筑技术,打造节能环保空间”的创业理念,创立了以“绿色建筑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上海中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建筑物数字化建设、建筑物光伏储能的应用和管理。先后参加海鸥饭店、张江科学会堂等国内众多重要地标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共基础建设等绿色建筑项目。

王红生员工毕业后十分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在集团上海员工会各项工作中贡献力量。他时常回到母校感念恩师吕令毅教授,为吕令毅教授全英文结构力学教材做了很大贡献,并在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东南土木人“求实担当”的责任与使命。2019年吕教授病重时,王红生员工关心备至,积极帮助联系上海的专业医院,热心组织探望和陪护,勇于承担对外联系等各项服务工作。

2020年新冠疫情初次暴发时,王红生员工带领中铭人参加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临时医疗用房(金山项目)的建设。2022年上半年上海疫情突发,王红生员工创办的中铭建设再次迎难而上临危受命,参建嘉定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并紧急支援了遇到施工困难的崇明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建设。2022年9月,中铭建设荣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文:张洁琪)